News

Company News

Industry News

Product News

谁在爱着制造业

最近,资本纷纷关注并流向互联网等虚拟经济,现在在很多投资人眼中互联网都是吸引他们的“极强关注点”,只要是跟互联网相关的项目都会吸引绝大多数投资者的眼球。现在年轻人或者是创业者心目中的英雄似乎全都被互联网界的人占据了。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像董明珠这样的制造业企业的坚守者已经成为了上个世界的产物?

 

对于制造业来说,跟互联网企业相比,发展速度没有那么快,互联网产品也许一个月甚至一周,或者几天它可能就会诞生一个新的产品。但对于制造业来说,要向世界奉献出一个或者是一款有创造力的产品,也许需要数百人、数万人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努力。就算是发达的德国或者是美国,它们今天试图通过工业4.0,已经正在全力地回归制造,但是在那之前的几年甚至几十年,它们有着工业化、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积累,才到了今天4.0的一次冲刺。难道慢工出细活的制造业真的就让那么多投资者们等不起?

360截图-547533759.jpg



如果给你一个爱上制造业的理由,马云、董明珠你更爱哪个?

【马云】:我算了一下,可能过去咱们指南针,火药、指南针、造纸之后,这些技术就现在的技术,没有什么东西。从天上飞的、地下跑的,包括大家手上拿的手机,没有一个原创技术是中国人的。我们的目标应该在2025,应该实现中国装备装备世界。同时跟全世界的大公司去全球竞争,实现中国装备、装备世界的目标。

【董明珠】:要想实现中国制造在世界上的改变,我在这里呼吁我们所有的中国的企业家,要有一份担当,要有一份社会的责任感,不要逐利而行,不要为眼前那点利益放弃了我们的原则,我们要坚守在质量和技术上的突破,我们的企业家在今天应该重新审视自己,我们的担当在哪里,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相信2025中国一定是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的制造一定用自己的行为,来改变世界对我们中国的印象。

360截图-547633584.jpg

360截图-547648233.jpg

360截图-547695018.jpg




Prev: 电气控制柜二次回路布线工艺

Next: 充电器作业原理

Crown jia committed to aging test electronic equipment, automatic plug-in, automatic welding, automatic dispensing, automated assembly, automatic detection, automatic aging, test automation and automatic packaging equipment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nd design.

Subscription

版权所有@ 东莞市冠佳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1998-2015 粤ICP备12016018号-2

WebChat
Top
1